不要爱上我,爱我就可以了

写在第一天

  转眼间已经2014了,1月1号,华盛顿却还在下着雨,原来总是开玩笑说这里的冬天不太严肃,其实好在你没有下太大的雪,不然触景生情,我一定会更想念哈尔滨吧。

  昨天下午临时冒出想法说去Virginia Beach过2013最后一天,这样也可以在大西洋弥补今年元旦没有拍到新年第一缕阳光的遗憾,这次吸取教训查好了天气预报,大晴天,于是终于在13年末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  现在回望这一年觉得一切都很模糊,只有一些零散的记忆碎片,对于某些场景的记忆却有很清晰的画面。今年更多的是亲情上的触动。30号晚上去拜访Jack喝了今年最多的一次酒,记忆最深的体会是他说的,只要是每天实实在在的经历,就都真实,也值得,不必后悔,去享受。

  在努力回忆2013的时候深切觉得,要是平时有记日记的习惯就好了,不过若是有日记这“年记”也就没啥意义了。但是这也算新年对自己第一个要求吧,起码没事的时候要在日历上写写备忘录,记录一天大概都干了啥,奶奶就有这样的习惯,我现在才觉得这样特好。

  努力按着时间顺序回忆吧,2013的第一个画面大概是托福考场,去年跨年的时候给自己放了一天假,那个寒假每天一套TPO,在紧张准备着托福考试,元旦后没几天就去把它搞了,感觉虽然一般,但成绩出来时它终究没成为拖后腿的绊脚石。学校方面,申请了OPT,前半年在NOVA修转学所需的最后一门Business Law,一学期只有一门课着实轻松,真正劳形的是申请学校的巨大压力。从1月到3月,申请了5所学校,写了超过15000字的PS,写了又写改了又改。那段时间每天心焦,即使给自己放假也放得不踏实。昨晚跨年时按惯例回忆了一下一年的足迹,发现2013是基本没有怎么旅行的一年,除了常规性的必去城市纽约DC,作为旅游的只是在3月份去了趟迈阿密。在那倒是出了不少片子,整个旅途也算在巨大精神压力中强迫自己放松一下。

  到了4月申请的压力才逐渐褪去,到了一种“反正申请完了爱咋咋地”的精神状态。由于OPT,必须要开始实习,时间充裕的时候不知道着急,预想的花旗银行美国银行都随着时间流逝石沉大海,眼看着要到规定时间,不得不远在大洋彼岸再次借助老子的力量。打小算命就一直说我时常有贵人相助,到目前为止事实一直让我相信这算命却实是很准的。这次帮忙的是美国共和党亚裔联盟主席刘熙先生,也是我后来的老板,AEPA International Inc.的董事长。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在美国接触工作,经手的就是几十亿美元的大项目,实习的时间虽然不长,短短2个月却学到很多东西。

  4月末的一个晚上正在厕所里捧着ipad解决人生那个重大课题,查了一下邮件,结果让我嗷的一声喊出了活到目前为止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: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。霍普金斯世界排名第16,北京大学世界排名46。这是虚荣,so what?不过后面又被马里兰大学录取后,连续被乔治城和弗吉尼亚大学拒了,那时候打击很大,因为弗吉尼亚大学是三年前刚来美国时候的愿望,倾注的精力也最多,曾经为了申请亲自开8个小时往返送申请材料,就连信用卡封面都是University of Virginia。那以后沮丧了好一阵,接下来对自己的再次证明一直到7月末才来,那时已经暑假回国,来通知书的那晚正是我拿着霍普金斯的手续从沈阳签证回家当晚,这次录取的学校是哥伦比亚大学。我只能呵呵。造化弄人。

  6到8月暑假回国的种种画面都比较清晰,我猜也是因为脱离了上学时日复一日重复同样生活的原因。距离上次回国已是一年半多,妈妈奶奶自是高兴得合不拢嘴。这次回去更加深切的体会到,最大的幸福就是全家人一起吃完晚饭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真就这么简单,这是种换了别人、别时、别处绝不会有的放松和舒服。爸妈奶奶和姥爷你们永远是我生活的全部。家里的幸福不需要过多在这赘述,每一个画面都清楚镌刻在心里。

  不知道我有没有gay的潜质,但现在特珍惜哥们儿间的情谊,跟哥们儿喝喝酒聊聊天也觉得特舒服。这假期郭导在百忙中抽空回哈见了我,一如既往的通宵唠嗑,还就有那么些说不完的话。跟高大夫也出去好几次,打球喝酒吃肉半夜不愿意回家还第一次去体验了一把足疗,正规那种。高中的狐朋狗友们也小聚好几次,在球场上找回了18岁挥汗如雨的快乐,但是串串确实不好吃,咱下回还得是老仁义。另外还聚拢了一帮小学的余党,这帮人是13年让我最舒服的两个集体之一,另外一个后文再叙,小学这帮人揣着的是最纯真的友谊,聊着当年拳打幼儿园脚踢养老院的情谊。

  8月回美国,来Johns Hopkins报到。和李酸小鹿从朋友降级为同学,又和噗基金会的8位董事从同学升级为好朋友,这是13年第二个让我舒服的集体,在每天紧张的课程内容中不断散节操,很乐呵。

  10月爸妈再次来美,再一次自然而然的幸福来袭。吃了10多天“御膳”,走纽约闯波士顿,一家三口第一次这样一起旅行。小时候是他们俩带着我,现在轮到我带着他们俩玩了,为爸妈能做点什么感觉很满足,但是也深感他们容颜老去,有时在内心感叹,真心希望时光慢些走。

  团聚多美好,再离别就有多痛苦。妈说现在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,但是每次都是她自己哭的最狠,我也多希望下一次我们重聚以后就不用再离别。8月我离开哈尔滨的时候已经虐心一次,当时看着奶奶和姥爷的眼泪在皱纹里流淌,我早就对别离惧怕的不得了。半个月的短暂停留后现在是爸妈要离开DC回国去了,那天早晨我送他们到杜勒斯机场,最后跟老爹拥抱的时候他用力得浑身颤抖,他从来都没这样过,第一次。这就是2013我最清晰的记忆画面,也很可能是一辈子最清晰的记忆画面。

 

  “年记”写得没头没尾,想到这心里乱了,也空了,觉得又有无数画面涌现在记忆里,这些细腻还是放在自己的回忆里吧。回头看看洋洋洒洒一口气已经写了这么多废话,已是凌晨4点,还是就此停笔。无关的人其实不用在这里浪费时间,因为不认识的人基本也看不懂我在废话些啥,这句话写在这里,如果你已经浪费了时间,那我也没啥好补偿的了,只能衷心祝你新年快乐,抬头就能开口笑,低头就能捡点钱。


  2014该做的事要好好坚持做下去,多学点东西,不该做的一点都不要做了。

  要有意义。




  2014年1月2日 凌晨4:30

  Annaldale,VA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 )

© 40 | Powered by LOFTER